花蓮市的早晨很清新(笑),遠處看得見山與山嵐,清晨微光,街道人潮與遠處風景錯落。

突然覺得,我們台灣的景致著實不輸歐洲嘛!(笑)

找了幾間口袋名單早餐店,最後"怡味"雀屏中選,真的讓我念念不忘。

說真的,那個蛋餅我大概可以吃掉三份!!!回高雄後還讓我一直回味,可恨為什麼沒有宅配。

旅遊_210526_12.jpg

它的餅皮不是薄餅皮也不是粉漿,有點像是口感較Q軟的"餅"。(廢話...)

煎得外皮酥脆內裡Q軟有嚼勁,而且一點也不油膩!

旅遊_210526_13.jpg

高麗菜煎包個人覺得好吃,但不一定要點。

簡單說就是基本水準。

旅遊_210526_11.jpg

另一樣推薦的就是燒賣!!

早餐店實在很少會出現"燒賣"這個品項啊!

他們家燒賣內餡也是給得很足很紮實,吃得到蔬菜的爽脆口感,肉餡也不會軟爛。

另外店內還有壽司、味增湯,這些都是一般較少見的品項。

而且店裡的阿姨也非常親切,店內座位不多小小的,但流動率快,也不用擔心等太久。(但我是平日去,假日就不得而知了!)

 

用過早餐,又是一整天的美食行程,今天也沒特別要去哪裡,因為早早我們就要前往今晚住宿地點,是一間非常棒的民宿。

在花蓮市區轉悠一圈,先去買弘宇蛋糕打算帶回民宿享用,現在這種蛋糕也很少見了。

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,還有淡淡焦糖香,口感滑順軟綿,芋泥紮實天然。

旅遊_210526_8.jpg

扁食在花蓮也是必吃美食之一,一般大都推薦液香扁食,可惜我們當天撲空,轉而享用戴記。

雖然沒有吃過液香無從比較,但我覺得戴記也不差呢!

扁食蠻大顆的,真的是內餡多皮薄,且味道鮮美,撒上胡椒更好吃。

旅遊_210526_10.jpg

享用完花蓮美食,我們驅車再次前往玉里,車程還需1-2小時,回程路線一樣走花東縱谷。

但今日天氣轉變,開始下起小雨來,這倒是讓我們欣賞到縱谷的雨霧山嵐了。

 

從台9線轉進玉里後,被廣大無際的稻田包圍,田間小路雨天小心行駛,整個就是探索秘境的感覺啊!

旅遊_210526_7.jpg

說起來也是緣分,原本在玉里已要下訂另一間住宿,最後關頭看到"離家出走",不知什麼感應(笑),覺得我一定要見見這間民宿及主人。

民宿園區空間很大,都是闆娘自己的設計,配上遠處稻田及山景,是不是世外桃源!!

旅遊_210526_4.jpg

旅遊_210526_2.jpg

旅遊_210526_3.jpg

從以前我就非常嚮往田園自然生活,從開始工作後,我就覺得這是我一生的夢想。

但這夢想始終沒有人可以理解,因為身邊的人都覺得(包含老公),在鄉村生活機能不便,食衣住行育樂,更何況還有老病死的問題要解決。

所以我只能夢也不敢想,但誰會想到,一個特別的緣分,讓我確定我的夢想不奇怪,另一半也在這裡了解我為何喜歡這種生活。

旅遊_210526_6.jpg

第一次見到闆娘,覺得她是一位溫柔細心謹慎的人,當天小雨,見到我們便熱情地拿著雨傘迎接,也細心地跟我們介紹房間及注意事項。

從這些種種你可以了解她是真的熱愛這裡。

旅遊_210526_5.jpg

房間陽台看出去也是一片稻田及山景,周遭寧靜而緩慢,站在這裡,你能想像有多幸福,你能知道這就是"感動"嗎?

可惜夜晚將近,外頭飄著小雨,無法坐在陽台品一杯咖啡,好好感受。

 

晚上我們前往玉里鎮享用最有名的玉里橋頭臭豆腐。

旅遊_210526_9.jpg

晚上七點左右的玉里小鎮,已無什麼人潮,到店內也不用排隊。

推薦大家來品嘗,店家炸豆腐功力當真一流,外酥內多汁也不刮嘴巴,搭配泡菜及少見的蘿蔔絲解膩。

唯有一點是醬汁口味較重,且它家臭豆腐是"保守派"臭豆腐,對於我這種無臭不歡的它比較像炸豆腐。

本想再品嘗玉里麵,但真的裝不下,無所謂!反正留著下次念想。

 

我很喜歡小鎮鄉村氛圍,在這裡,你會覺得時間變得好長,可以靜下來看到許多你平時沒注意的事。

你會發現,自己可以緩下腳步與店家聊天,連一棵樹都多久沒有好好看看了。

晚上的玉里,晚上的"離家出走"溫暖也靜謐。

旅遊_210526_1.jpg

早晨闆娘幫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,桑葚是自家種植,坐在餐廳內,窗外就是縱谷山脈。

這段時間我們也和闆娘暢談兩小時,詢問她在這裡的生活點滴,她告訴我,自己喜歡什麼最重要。

現在網路發達,無需擔心生活便利性,且玉里鎮雖小但五臟俱全。

也聊了,她是怎麼建立這個夢想的過程,築夢也是艱辛的。

可她說現在每天早晨起來看著山嵐做早餐這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!

 

另一半聽著闆娘的話,跟她說:我老婆終於找到她要的答案了!(笑)

的確,兜兜轉轉,我在這裡找到知音,找到答案。於是我帶著她給我的祝福,繼續努力。

離開前,與她約定,我會再帶著我重要的人一起來分享妳的故事與我的夢想。

 

回程我們回到池上,中途停留"九號咖啡館"

最後一點點時間,我們還想把心留在這片稻田裡,台灣這麼美,我們是否從未發現。

旅遊_210526_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neytwo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